洪林

写原创 也爱同人

想要完整版的友友们 有时候评论多了可能遗漏 最好是私信邮箱 我发给你们
缺失章节 可在wb查看 id 洪林duan

Netflix 好莱坞 观后乱想

要我说,山姆大叔家里的物种歧视问题,大行其道的政治正确还不够彻底,不够有力,大可更猛烈一些。

我发现在很多人的观念里,仿佛巧克力被歧视,低人一等,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,政治正确要来做什么?硬塞那么多巧克力进影视作品做什么?正确正确,陈词滥调,惹人厌烦,粗糙的巧克力混入纯白的牛奶工厂,多碍眼!


但我突然领悟到,我是香蕉,我也不是牛奶啊!

而且都政治正确了,歧视依旧存在,要是哪天这股妖风邪气不再肆虐,不再刮得你生疼,那我们香蕉,布朗尼,巧克力,可不是要陷于被牛奶淹没的危机?淹死了,泡烂了,重生只怕难。


香蕉最爱冷嘲热讽,仿佛自己高巧克力和布朗尼一等,以为自己和牛奶做朋友,站好队,就能独善其身?其实呢,牛奶一视同仁地看不起。


香蕉巧克力布朗尼,就该团结一致,对抗牛奶这个巨头。需要时刻提醒他,鞭策他,洗脑他。


不论你是女拳男拳主义,我建议首先搞好平等主义。因为,在山姆大叔的语言里,以及我所了解的其他语言,描述一个人,品种总是固定搭配在最前,之后才是性别。a chinese woman,chinese man,a black man,an indian girl.see? 


以上只是我在看了一些讲述种族主义和不平等的感想,看法非常粗浅,毕竟我生长在一个单一民族的环境,对于多民族混居的世界,人民的生活真实感受,只做间接感受和猜想,毫无深刻理解可言。但心有触动,只好发扬人道主义精神,说说别人家的闲话罢了。


有趣的是,我把这文章念给M国的朋友听,他听后,大笑道:“banana,chocolate,brownie,milk,you sound crazy racist for someone who is denouncing racism.”


我愣了愣,幡然醒悟,随即同他一起哈哈大笑起来,“oh me,oh,me.” 


我为自己辩解,我把肤色做比喻,主要是为避免political上的麻烦,毕竟这是当今的热点敏感话题。没曾想弄巧成拙,挖了个坑给自己跳。


后来,我又想,我做此比方,隐隐也有对众人类生物看不起的潜意识在发挥作用。

破坏自然环境,搞这样那样的武器,霸占地球,残杀动物,制造巨量垃圾,以及各种各样不可理喻的行为,我对人类物种的抵触情绪与日俱增。继续做die的话,这样那样的主义,在人类自我毁灭主义面都显得虚无了,人口爆炸,资源耗尽,打破生态平衡,违背天道自然规律,命不久矣,搞个屁的主义们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